福田汽车2018年业绩预亏32亿 宝沃同比大幅增亏

01-29 10:36 | 汽车来源: 中国网

原标题:福田汽车2018年业绩预亏32亿 宝沃同比大幅增亏

近日,福田汽车发布了2018年年度业绩预亏公告:经财务部门初步测算,预计 2018 年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相比,将出现亏损,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20,000 万元左右;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380,000万元左右。

公司称,2018年业绩预亏的主要原因有:1、2018年宝沃业务受市场影响,广告促销费同比增长,销量下滑,导致业绩同比大幅增亏;2、大客车订单签订时间晚于预期,北京公交大客户订单 2,790台于2018年12月底签订,于2019年陆续交付产生收益,此部分订单收益影响 2018年利润同比减少;3、本期融资额较上年增加,财务费用同比增加,影响利润同比减少;4、本期研发投入同比增加,开发支出转无形资产摊销增加,影响利润同比减少。

为降低影响,福田推行季度绩增计划,安排了整车零部件专项降本、严控可控费用、精简组织及人员、降低隐性成本等降本项目。此外,福田2018年政府补助项目同比减少、处置股权收益同比减少、合资公司(福田戴姆勒、福田康明斯)利润同比下降影响投资收益同比减少,导致利润同比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