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安徽省委、省青联开展2019安徽青年“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

01-30 20:10 | 视点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磊 见习记者 王海涵)近日,团安徽省委、安徽省青联通过三下乡志愿服务项目众筹方式组织青联委员和青年志愿者50余人,赴蚌埠市五河县城关镇胜淮村开展2019年“不忘初心勇担当”安徽青年“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团安徽省委副书记、省青联主席杨正参加并慰问困难家庭青少年,安徽省青联副主席、安徽省戏剧家协会副主席潘昱竹,团安徽省委联络部、团蚌埠市委有关负责同志,五河县委、县政府负责同志以及相关部门同志参加。

2019安徽青年“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活动当天,正值寒潮来袭,“三下乡”志愿服务团的志愿者们不惧严寒,在三下乡活动现场开展了慰问演出、义写春联、义诊义疗以及农业、科技、法律等现场咨询活动。安徽省青联委员段婷婷、曹玉峰、刘杨波、段晓波、王文娟、程海云、都城、来莱、张岳巍等作为演出人员,为村民们送上了精心编排的文艺演出,让村民们享受了一顿精彩的“文艺大餐”。

2019安徽青年“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此外,安徽省青年书法家协会的杨洁、范士华、柳根等现场用了2个多小时为群众免费写春联送“福”字;义诊义疗组的苏浩、蒋晓敏、章琦、朱峰、徐玮、王文娟、赵军、陈晨、孙立清等医生免费为村民开展健康咨询,并发放免费药品;省青联农业界别的陈争上、潘苗苗、王中霖等专家为农民朋友讲授养殖、加工等科技知识;省青联科技界别的陈洪周、童宗兵现场展示3D打印技术、物联网科技并开展科普知识宣讲;省青联法律界别的姚炜耀、武珺现场进行普法宣传,并发放宣传单;省青联教育界别的曹玉峰、韩伟开展教育面对面活动,有针对性地开展家庭亲子教育辅导;省青联金融商务、经济界别的于静、陈从永、范圣兵、刘佳、吴峰开展金融、信贷相关知识宣传。

2019安徽青年“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现场还有省青联常委梁万标、张宝,省青联委员沙沙等为本次“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吸引了近千名群众现场观看演出并就医疗、科技、普法、农业、金融等进行现场咨询。

2019安徽青年“三下乡”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据悉,本次活动还得到了蚌埠市青联、中铁四局电气化公司、蚌埠石化以及热心人士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参与。爱心企业向村民发放近千份新年年货大礼包。活动现场,“小荷伞公益行动”还为17名贫困家庭子女捐赠了包含冲锋衣、雨衣、手套等“温暖包”。(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图片由团安徽省委提供

作者:王磊 王海涵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