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预告】传承的力量——首届校园春晚

02-01 14:24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点击文字观看直播

时间:2019年2月1日19:00

简介:文化是一种熏陶,传承是一种力量。

由教育部主办,中国青年报社承办的《传承的力量》学校体育艺术教育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成果展示活动继续进行,这场“亮手绝活儿,见证传承的力量——首届全国校园春晚”以校园大课间为线索,汇总全国大中小学报送的优秀教育成果,遴选数十个凸显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具有校园传承特色的体育和艺术教育成果节目,经精选编排后播出,集中展现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和时代风貌。

传唱经典的孩子们,用歌声邀请听者欣赏潜藏在文字中的南北画卷,

聋人学校将葫芦烙画、葫芦彩绘等非物质文化遗产引进校园,

一个个俏丽灵动的小花旦不仅舞姿曼妙,更展示了中华传统戏曲文化的博大精深,

五禽戏,冰上龙舟,千人抖空竹,少儿武术拳,孔融让梨课本剧等大中小学“绝活儿”也悉数亮相。

这些非专业的学生,在学校学习了艺术、体育课程后,一笔一划起伏顿挫,一招一式像模像样,艺术教育、体育教育带给了学生满满的获得感。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