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户外来务工人员家庭获“免单”来穗团聚

02-01 14:09 | 视点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陈克毅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洁)20户来穗务团圆的家庭,跟随着志愿者一同登上了“小蛮腰”,共同参加花城体验日活动。近日,由团广州市委、市来穗人员服务管理局指导的“来穗团圆”关爱来穗务工青年家庭公益活动如火如荼进行着。

据了解,2019年“来穗团圆”关爱来穗务工青年家庭公益活动启动报名以来,来穗务工青年向远在家乡的亲人寄出了寓意来穗团圆的“一封家书”,并通过热线电话、微信及网络平台等方式报名参与活动。最终,20户家庭通过评选的收到了主办方的“来穗”邀请函。当天,“来穗”家庭在广州塔俯瞰穗城美景,感受现代都市青春潮流气息,并在“小蛮腰”下拍摄全家福。

随后,“来穗”家庭搭乘一汽主题巴士前往花城广场参观,围绕广州城市客厅——花城广场进行深度游览。了解广州新中轴线的标志性建筑的文化、设计背景。之后,他们还去到花城广场志愿驿站参与志愿者体验活动,与来自广州市青联的书法志愿者一同写新春福字和祝福挥春,并作为礼物送给搭乘春运直通车回家过年的来穗务工青年代表。

团广州市委关怀来穗务工青年的生活,这次活动除了“团聚”,加深了外来务工人员的家人对广州的了解,更让他们安心快乐在广州工作。

来自河南洛阳、今年41岁的李国辉是中国邮政的一名投递员,在广州工作已经15年了,他十分感激团组织举办的这次活动。据了解,李国辉的小孩一直留守在河南老家,错过了很多孩子成长的重要时刻。“我女儿快高三了,学习压力也比较大,我平时也比较忙,很少有时间和他们交流,更别说带他们去玩了,正好赶上这个活动,可以让她在高三之前放松一下,迎着江风,感受广州的青春潮流气息。”他满怀期待地说。

“在过去我像‘小候鸟’一般,每年只有寒暑假才能来广州与父母短暂团聚,现在趁着这个机会,带父母在广州到处看看,游花城广场、品粤式点心,感受广州羊城温情,领略广州花城魅力,体验广州新春气氛。”来自珠江啤酒的王琼十分开心地说。

据悉,主办方为20户来穗团圆家庭团聚,赠送一份“新春福袋”大礼包,免费提供了飞机票、高铁票,并为20户来穗团圆家庭提供部分返乡交通补贴。花城体验日活动结束后,由广州青年企业家协会组织20户广州家庭与20户来穗家庭结对帮扶,共度春节。春节期间“团圆”家庭自行根据“新春福袋”大礼包中的行程点,自行前往正佳广场的正佳极地海洋世界参观游玩及免费畅游花城的活动项目。(共青团新闻中心编辑)

摄影:陈克毅

作者:林洁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