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博拉疫情再次出现,中国赴刚维和部队春节坚守一线

02-03 23:17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对营区各个角落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杀灭处理。

近期,刚果(金)东部地区再次发现新的埃博拉病例,我第22批赴刚果(金)维和工兵分队驻扎的布卡武市“中国半岛”,危险等级显著提高。当地时间2月2日,我维和分队紧急启动《埃博拉疫情防治预案》,提高卫生防疫等级,做好埃博拉疾病卫生防控工作。

对班排宿舍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杀灭处理。

据新华社1月30日电:刚果(金)军方和卫生部门官员近日向媒体透露,该国东部地区有两名军人因感染埃博拉病毒死亡。

这是刚果(金)自1976年首次发现埃博拉病毒以来的第10次疫情。

对营区各个角落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杀灭处理。

埃博拉病毒是一种能引起人类和灵长类动物产生埃博拉出血热的烈性传染病毒,传播方式广泛,传播速度惊人,死亡率高达90%,目前全球尚无任何有效治疗药物和手段,被世界卫生组织列为传染性最高、致病性最强的病毒之一。

对营区各个角落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杀灭处理。

我维和工兵分队目前分别担负布卡武、乌维拉和卡莱亥3个在外施工点道路平整、桥梁修复、集装箱吊运等任务,任务繁重,方向复杂,车辆动用频繁,人员接触广泛。

对营区积水沟渠喷洒消毒液,进行消杀灭处理。

为确保维和官兵健康安全,分队及时分析研判疫情形势,评估安全风险,制定应对措施,聚焦聚力打赢疫情预防这场攻坚战。立足现有条件,进一步完善细化《埃博拉出血热疫情防范措施》,对外出执行任务人员重点预防,对车辆、人员适时洗消;对进入营区的人员进行登记备案、体温检测。

分队严格把关,执行任务归来的人员洗手消毒,杜绝病毒带入营区。

不仅如此,他们还加强营区卫勤管理,提高消杀灭等级,修订饮食安全防范措施,一日3次对营区进行严格的洗化消毒,对营区环境卫生进行彻底清理,持续开展“灭鼠、灭蟑、灭蚊、灭蝇”大行动。

营门口建立体温检测站。

据维和部队工兵分队指挥长曾思源介绍,在埃博拉病毒疯狂肆虐的刚果(金),官兵们面对日益严峻的安全形势,毅然坚守在施工一线,有信心也有决心完成好维和任务,确保官兵身体健康安全,用忠诚和奉献诠释中国维和官兵对维护世界和平的使命担当。

卫生员对进入营区的车辆进行洗消。

作者:李志强

责任编辑:黄易清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