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音乐之岛”鼓浪屿上这场新春快闪 ,有特别嘉宾

02-06 11:40 | 要闻来源: 央视新闻

厦门鼓浪屿

素有“音乐之岛”、“钢琴之岛”的美称

海浪、汽笛、口琴、鸟鸣……

岛上的一天是

从音乐声中被唤醒的

点击图片查看视频

大年初二,祖国各地都洋溢着浓浓的年味儿。东西南北习俗各异,但中国人心底对“年”的情结是一样的。新春伊始,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新闻频道连续八天,播出快闪活动——新春唱响“我和我的祖国”。今天推出第四集,《我和我的祖国》歌声飘进厦门鼓浪屿。

阳光烂漫的冬日午后,熙熙攘攘的广场上突然响起悠扬的旋律。当《鼓浪屿之波》遇上《我和我的祖国》,钢琴和口琴巧妙结合,惊喜一步步从广场上蔓延开来。

前世界乒乓球冠军郭跃华、歌手霍尊、元气满满的厦门六中合唱团、厦门爱乐乐团、鼓浪屿家庭音乐会、气质满满的厦门75岁网红奶奶和鼓浪屿街头艺人在广场上相继出现,现场惊喜不断!

厦门六中阿卡贝拉合唱团

用天籁之音对祖国告白

还记得前段时间登上央视、浙江卫视、湖南卫视舞台,跟周杰伦合唱《稻香》的少年合唱团吗?来自厦门六中合唱团的同学们唱响《我和我们祖国》,空灵的声音响彻广场,温柔的音浪将现场包围。

特别嘉宾Mix特别曲目

家庭音乐会唱响钢琴岛

家庭音乐会是鼓浪屿岛上富有特色的传统文化。夏威夷吉他、沙锤、尤克里里、曼陀铃……每个阳光明媚的午后,这群平均年龄在60+的鼓浪屿“原住民”们都会在自家的小院里举办音乐会。

这天下午,家庭音乐会有了特别来宾!前世界乒乓球冠军郭跃华、红遍厦门的75岁网红奶奶黄炎贞和乐队成员深情歌唱,演绎对祖国的热爱。

△前世界乒乓球冠军郭跃华

△ 75岁的厦门网红奶奶黄炎贞

四手连弹

当《我和我的祖国》

遇上《鼓浪屿之波》

歌手霍尊的出现掀起了新一轮现场高潮。他与11岁“钢琴女孩”谢雨珊的四手连弹,将表达海峡两岸骨肉亲情的《鼓浪屿之波》融入《我和我的祖国》旋律之中。

△ 歌手霍尊

这一版本的《我和我的祖国》,编曲上融合了阿卡贝拉和具有鼓浪屿特色的音乐元素。在音乐的感染下,在场的游客、居民、街头艺人齐声合唱,燃爆全场!音乐结束后,大家仍不愿意离开,用力挥舞国旗,齐声高喊祖国万岁!我爱你中国!

(央视记者 张斌 黄珊 秋霞 李鹏冲)

责任编辑:唐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