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日北京将迎强降雪 热门浪漫赏雪景区故宫排第六

02-13 20:54 | 旅游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据中国天气网预测,明日(2月14日)北京将迎强降雪,大部降雪量可达小到中雪,北部山区局地有大雪。此次降雪持续时间长,将从清晨5时前后持续至晚间22点,城区主要降雪时段为8点至20点。

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受降雪影响,预计2月14日高峰时段(早高峰7点-9点、晚高峰17点-19点)较拥堵的区域是西城区,东城区、海淀区交通压力也较大。

高德地图交通大数据预测了2月14日北京十大热门景区,其中天安门广场最热门,其次为八达岭长城、颐和园、古北水镇、景山公园、故宫博物院、天坛公园、北海公园、圆明园、潭拓寺。而根据中国天气网精细化预报,包括天安门广场、故宫、北海公园等在内的北京十大热门景区都将在2月14日迎来降雪,除天安门广场外,其他九大景区均可达到中雪量级,可以欣赏到浪漫的雪景。

高德地图提示,降雪天气,路面较为湿滑,自驾车前往景区的游客在行驶过程中应注意保持车距,减速慢行。尤其是前往八达岭长城的游客,因为途经京藏高速,大货车较多,道路弯道较多,且有一部分盘山路,一定要注意安全。而欲前往城区内景区的游客,可以考虑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出行,一来减缓交通压力,二来安全方面有保障。(旅游文化)

作者:鄢光哲

责任编辑:于璧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