暖哭了!电子科技大学学子在宽窄巷子与千余人唱响“我和我的祖国”!

02-18 13:27 | 校园热点来源: 电子科技大学官微

前几天,

电子科技大学学子低调地干了一件大事,

引起了相当高调的反响:

不仅在朋友圈刷屏,

还登上了微博热搜,

随后又在央视新闻联播向全国观众播出。

那就是,

成都版《我和我的祖国》快闪!

经典旋律,引爆刷屏热潮


“我和我的祖国,一刻也不能分割。无论我走到哪里,都流出一首赞歌……”2月7日一早,中央广播电视总台央视综合频道和新闻频道播出新春唱响“我和我的祖国”城市快闪成都篇。

本次快闪由台湾著名音乐人陈彼得和四川歌唱家马薇领衔,在成都宽窄巷子街区上演,吸引了上千名市民和游客自发参与。动情的大合唱、悠扬的歌声温暖了无数网友,在网络上持续“刷屏”。

截至当天18时,快闪视频播放量突破600万人次,不少网友转发留言称“十分感动”“激情澎湃”“热泪盈眶”。

快闪中的成电力量

视频中,有一群身着红色连帽衫的年轻舞者,凭借朝气蓬勃的舞蹈和整齐多变的队形,成为快闪活动中的一大亮点。他们就是来自电子科技大学的快闪团队——来自大学生艺术团的70位学子。

小编了解到,本次快闪任务,我电艺术团可谓是“临时受命”:1月19日接到任务,我电马上组织队员,同时构思舞蹈队形。1月20日,在许多同学已经到家,开始享受寒假生活的同时,70位快闪队员则相聚在了清水河校区,开始了满负荷彩排。

由于央视安排22日开始现场录制,快闪团队只有2天的时间进行排练。所以在舞蹈编排上,采用简单高效而又有力的方式来表达对祖国的深厚情感。同时,由于规模很大,排练全程是在户外进行。

较低的气温加上反复排练,原本为队员捏一把汗的指导老师分外感动。“同学们表现非常积极,很多同学为了参加这次活动,本来已经提前定好了回家的机票,都是临时改签或者直接退票。排练过程也很苦,有些同学甚至感冒了仍在坚持排练”。

老朋友再次联手

本次快闪的主唱,75岁的陈彼得先生就出生于成都,3岁时随家人移居台湾,是台湾最早的一批音乐人,创作了《一剪梅》《迟到》《等你一万年》《阿里巴巴》等一大批经典曲目,也捧红了一大批台湾一线歌手。

快闪当天,陈彼得一把吉他,引吭高歌。我电的快闪团队随着旋律起舞,感染了整个宽窄巷子的游客和观众。

其实这已是电子科技大学学子与陈老师的第三次“牵手”合作。去年10月,陈彼得曾到电子科大演讲,讲述自己执着追梦的故事和对故乡成都的深情,他的爱国情怀让师生深受感动,我校电声乐团的学生们还与他还合作了《青玉案》《迟到》《一条小路》等歌曲。


今年1月13日,陈彼得受邀做客南方周末N-Talks,再次邀请了我电学子与他同台演出,合作了多首经典曲目。


感谢70位快闪队员和背后的指导教师,为我们带来的感动和振奋!


来源| 成电Culture

编辑| 李果



作者:校媒

责任编辑:校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