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市徽州区举办“徽州影坛”创习培训班

02-19 16:05 | 旅游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7月31日,由徽州区文化馆主办的首期“徽州影坛”创习培训班在黄山市徽派雕刻博物馆举办,来自徽州区大学生、准大学生、机关企事业单位人员、乡镇社区文化专员、摄影文化志愿者、摄影爱好者等70余人参加了为期一天培训活动。

据了解,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文艺工作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做有信仰、有情怀、有担当的新时代文艺工作者,满足更广大群众摄影文化审美需求,开拓崭新的文化空间,今年,徽州区文化馆特推出摄影文化惠民工程之“徽州影坛”项目。

“徽州影坛”旨在以文化为内涵,以摄影为载体,以影坛为形式,举办一系列有品位、有影响、有内容的摄影交流活动,普及摄影知识,传播摄影技艺,突显文化价值,彰显影像力量,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文化获得感和幸福指数。

培训讲座邀请了中国摄影协会会员、本土摄影家严厚康前来授课。当天上午,严厚康从培养你的眼力、趣味点的捕捉、摄影构图、光线的运用四个方面,并结合自己丰富的从业经历和摄影作品,生动地阐释了摄影的理论与实践。他认为一名优秀的摄影者必须拥有敏锐的观察能力、机智的捕捉能力、高超的艺术修养、文化修养以及想象力。随后,严厚康向学员们展示国内众多优秀的经典摄影作品,与学员们一起赏析作品,并评选出首期“优秀学员”。

据悉,“徽州影坛”创习培训班每年将按季度举办4次。

作者: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昶荣

责任编辑:齐征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