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改革开放看安徽”网络主题活动开展

02-19 16:28 | 旅游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近日,由中央网信办网络评论工作局指导的“改革开放看安徽”网络主题活动开展。

传统徽文化中,既有古老徽剧的浅吟低唱,又有笔墨纸砚的书写传承。今天的徽州古城,现代文明与古老徽文化碰撞激荡,融合出安徽文化发展的新机遇。

2015年,黄山市徽州区唐模景区就被安徽省旅游局授予徽文化研学基地。在研学体验项目中,有一个项目是体验拓碑。让孩子们在用宣纸徽墨一点一点敲打的过程中,与传统文化亲密接触。

“从徽州古城到唐模村,都展现出安徽的深厚文化底蕴。”天津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颜晓峰说。因此,安徽发展文化产业有其自身的优势和特色。他表示,在推动文化发展的过程中,“运用现代的理念,来包装或者打造我们的传统文化,能够让文化的附加值更丰厚。”

“旅游+文化”是徽州区的一个重要发展方向。该区相继举办“红色岩寺·星火小练”情景体验红色之旅、“望山生活·超级大提琴世界级音乐盛会”暨首届西溪南村艺术展、“徽州乡村旅游季·潜口镇澄塘村首届玫瑰花节”、皮划艇水上红色定向暨浪漫红皮划艇基地开放日等特色主题活动。除了唐模景区以外,徽州区还打造了市研学旅游示范点4家,丰富了游客多元的旅游体验。

据了解,今年截至二季度末,徽州区共接待游客312.86万人次,同比增长15.8%;实现旅游总收入23.22亿元,同比增长15.84%,两项指标增幅均保持黄山市第一。

作者: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昶荣

责任编辑:齐征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