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坎景区入选“研修安徽十佳旅游精品路线”

02-19 16:54 | 旅游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经过4个月的征集、酝酿、考察、论证、遴选、竞争,日前,安徽省旅发委发布“研修安徽十佳旅游精品路线”,分别为诗说安徽、道源问道、科技密码、寻梦徽州、地质秘语、皖江踏歌、别有皖味、康养之道、艺术百工、寻忆峥嵘,黄山市徽州区呈坎景区入选“寻梦徽州”路线。

与“研学”相比,“研修”更强调主体的广泛性,主张从“学生”拓展至“学习者”;内涵上,让参与者通过旅行的方式修习、修正,最终达到提升修养的目的。

据了解,呈坎村位于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距离热闹的市中心只有约30公里的距离。呈坎村按《易经》、“阴(坎),阳(呈),二气统一,天人合一”的八卦风水理论选址布局,依山傍水,形成三街,九十九巷宛如迷宫。

呈坎村里有150余处宋、元、明、清等历史古建筑,其中有21处为国家级重点保护文物,是中国保存最完整的明代古村落。呈坎景区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中国国画大师刘海粟曾说:“登黄山,不可不去呈坎。”民间也素有“游呈坎一生无砍”的说法。

作者: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昶荣

责任编辑:齐征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