柏林将采用单一App整合全城交通服务

02-19 20:44 | 科技+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美国媒体2月18日报道,在不久的将来,柏林当地市民只需下载一个App就能实现公交工具、出租车、自行车租赁和汽车共享之间的无缝切换整合,而且无需单独注册每项服务。

立陶宛初创公司Trafi表示,柏林将成为首个使用单个App集中处理所有交通服务计费的欧洲首都城市,所有服务只需要一键登录。此前维尔纽斯、里约热内卢和雅加达已有类似的服务。

所谓“深度整合”的应用程序,消除了人们需要下载使用多个App的烦恼,这对防止城市交通堵塞来说非常重要。柏林社会科学中心的移动性专家Andreas Knie说:“这正是朝着正确的方向发展......大众交通服务需要像手机网络一样连接起来,可以轻松地从一个漫游切换到另一个。”

柏林的地铁、电车、公交和通勤铁路错综复杂,覆盖了大约1000平方公里,但老化的交通系统也随着人口数量增至400万而变得更为紧张。近年来,政府一直在努力将叫车服务、共享汽车、共享单车和小型摩托车等新服务融入现有基础设施,其中一些可追溯到19世纪。

目前有十多个小型公司参与竞争,而两大汽车共享公司戴姆勒的car2go和宝马的DriveNow以及叫车服务巨头Uber缺席首发阵容。Trafi表示,预计在今年夏天推出该款名为Jelbi的App时,会有更多企业加入。(实习编译:杨静怡 审稿:刘洋)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