呈坎景区入选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

02-20 10:09 | 旅游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日前,教育部公示2018年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名单,安徽省黄山市呈坎景区入选。呈坎,别名龙溪、八卦村。安徽黄山市徽州区辖镇。是国家5A级旅游景区、江南第一村、中国古建筑之乡、安徽省最佳旅游乡镇。呈坎按《易经》、“阴(坎),阳(呈),二气统一,天人合一”的八卦风水理论选址布局,依山傍水,形成三街,九十九巷,宛如迷宫。呈坎是中国保存最完整的明代古村落,村里有150余处宋、元、明、清等时期的古建筑,其中有49处为全国重点文物保护单位。

据了解,全国中小学生研学实践教育基地将着力开发一批育人效果突出的研学实践活动课程,打造一批具有影响力的研学实践精品线路,建立一套规范管理、责任清晰、多元筹资、保障安全的研学实践工作机制,构建以营地为枢纽,基地为站点的研学实践教育网络。

作者: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昶荣

责任编辑:齐征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