徽州区举办首届红色定向赛

02-21 16:01 | 旅游来源: 中青报客户端

11月10日,由国家体育总局航空无线电模型运动管理中心、中国定向运动协会、黄山市体育局、黄山市徽州区人民政府主办,徽州区体育局、徽州区旅游委员会、北京乐恩嘉业体育发展有限公司、黄山徽州浪漫红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承办的2018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黄山徽州区站暨徽州区首届红色定向赛,于黄山市徽州区落下帷幕,赛事吸引了来自全国的近200名定向运动精英及500余名定向运动爱好者同场竞技,开展了广泛的体育及文化层面的交流。

为深入贯彻国务院《关于加快发展体育产业促进体育消费的若干意见》和《全民健身条例》,同时推动黄山市徽州区体育健康产业的发展,提升群众健身意识,由黄山市及徽州区相关领导班子倡导发起的2018年“寻找美丽中华”全国旅游城市定向系列赛黄山徽州区站暨徽州区首届红色定向赛应运而生,致力于打造“体育+文化+旅游”的融合创新平台,促进徽州区体育旅游的发展。

本次竞赛选取安徽省黄山市徽州区最具代表性的岩寺新四军军部旧址、岩寺古镇、西溪南古村落作为场地,将自然美景、红色文化、历史民俗与赛事进行有机的结合。

参加赛事的人员手持一张根据徽州文化定制的定向地图,按照地图上的顺序通过跑步、徒步、皮划艇、骑行等方式依次找到包含徽州“红色文化、绿色文化、传统文化”等多个打卡点并依次打卡,完成后返回起点。创新性的闯关式运动方式、沉浸式旅游互动体验令参赛人员在运动中亲密接触徽州,加深对徽州特色文化的了解,对推广徽州区的多样旅游文化起到了推进作用。

作者: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刘昶荣

责任编辑:齐征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