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份湖大浪漫:你有没有想起我?

02-21 16:45 | 心灵驿站来源: 湖南大学官微

我不是吃货

只是迷恋湖大的味道

@六六十十:广东人,在湖大待了四年回广东读研究生,每次在华工吃饭的时候,总会去川湘窗口打饭,已经变成半个湖南人了。粤菜窗口反而显得清淡了。

@桂花糕:每次闻到桂花香,就会想起图书馆、综合楼、研楼、操场边的桂花树。还有复临舍边推小车卖的桂花糕,冬天袅袅升起一缕雾️ (可是我没吃过!直到现在,还耿耿于怀!)

@Yuyu:每当看到像菠萝咕咾肉那样那水果做饭的,总会想起湖大的网红菜。

@尔尔:在外地看到臭豆腐、小龙虾、牛蛙之类的菜,觉得还是回湖大吃吧…...

@Time:每次在外面看到翻滚着烤肠的烤箱,就会想起湖大五食堂一口咬下去就会有油汁溅出喷香四溢的纯肉烤肠

@滚滚:暑假在外实习两个月,宛如生活在荒郊野外。早餐、晚餐随便对付,午餐点又贵又难吃的外卖。没有饭团,没有肉夹馍,没有钵钵鸡,没有牛肉拌面,没有鸡公煲,没有烤冷面……我的胃告诉我,它时时刻刻想念天马

湖大呆久了

潮湿的天气都无足轻重了

@Slow:回到四季分明的家乡,总会想起一夜入冬的长沙,和每个教室都温暖到脸红的综合楼

@晓晓:淅淅沥沥的雨天,想起在湖大晴朗的午后,心血来潮,踩着轻快的步伐跑进中楼前那片小小的草坪。坐在柔软的草地上,将身体微微后仰,闭上眼睛。听风吹过草地,爬上树梢,它像调皮鬼,弄乱你的衣裳,又像慈母,抚摸你的脸庞。在那阳光明媚的午后,好想时光就一直这样停留下去。

@尔玉玉:北方人回到北方,从嘴到手心都开始脱皮的时候,突然觉得湖大湿湿的空气省了很多护肤品。

@小宋:秋天来,树叶落,拾起地上的红枫,不禁想起了在爱晚亭前看夕阳余晖染尽山林的日子。

你的每个模样

都是一幅画

@ ManNa:有时候到古朴一些的地方旅游,见到砌着红色砖墙的楼,不自觉想起记忆里的红墙旧楼

@镘镘:旅游中见到的“xx书院”也有许多了,每当看见“书院”两个字就会想起岳麓书院。在湖大的时候,谈起“书院”便是特指,现在与他人提起,却该呼它全名,还是有些不习惯。

@ NECH0:每次看到雨后的沥青地面,都会想到综合楼研楼的清水混凝土立面。

@理琦:进到一家店里,看到墙上挂着的圆形钟表,就会想起北校梯教楼下,永远都指向一个时间点的石头表盘,从楼顶往下看时,那条小径和表盘一起构成了天然的手表,那一刻好像周围的一切都静止了。

@每逢佳节胖三斤:旅途在外,背着相机在各个城市走走停停,试图将每个城市的某一瞬间定格时,就会想到在湖大的日子,在阳光正好的下午,漫步银杏小道,随意按下快门都是一张大片。

@九月:旅游在外,看到毛主席雕像,我总会想起东方红广场上的毛主席雕像。我校的毛主席雕像是我见过唯一背着手的…… 他静静地竖立在蓝天白云下,秋高气爽时黄叶映衬。湖大学子忙忙碌碌,他看着湖大欣欣向荣。

@Penny:在大雪纷飞的北方,会想起银杏满地的书院,冬日暖阳的外语公园,大家尽情奔跑挥洒汗水的操场。

@MT:北校的桂花树很多,校区内外都是,关于桂花的所有记忆都来源于北校。在外地只要闻到这熟悉的味道,就会想起北校,更会想起研楼前的那阵阵幽香。

想念你

是没有道理的

@小镘:交寝室网费的时候,想起湖大那个全覆盖的免费校园无线网,真的是很棒!

@痴痴:作为一个路痴,有一次到了一个会迷路的楼,转了半天没找到房间,突然就想起在综合楼和研楼的日子……

@一杯好喝的海盐柠檬水:天天都会想起,因为男朋友是湖大的。

@XI如:假期在家里睡得日夜颠倒的时候,无比想回湖大健康作息

@Lnx:一听见外校同学谈论建校历史,就会想起大一入学的校史考试,还有千年学府的历史底蕴带给我们的厚重之感。

惟愿深情不被辜负

我们幸福如初

@嘉岚:每天早上在深圳地铁里的时候吧,会想上学时也是匆匆忙忙,不挤的时候就坐公交,挤的时候就坐面包,就算冲进教室的时候再狼狈,也不像现在这么疲惫。那时我所在的城市容得下异想天开,也能守得云开。不过现在所在的城市就只能装得下辛苦的梦想了,或许有一天也能拨云见日吧,哈哈。总之,与其说想念湖大的一草一木,不如说想念那段青春和那时的自己吧。

@Cyaho:上班后,每当做出来的方案,让甲方不满意打回重新修改的时候,我想起湖大被设计老师反复毙掉方案的日子。

@Lxy:有段时间很多事情不如意,也很孤单。某个傍晚躺在床上,突然想起阳光明媚的日子,下了课和好朋友走在麓山南路上,沿途一起商量中午吃什么,就觉得这样开心的日子很久没有了。

@jlq:当我站在地铁里,看着窗外不断闪过的广告牌,狭小的空间里挤着无数刚刚下班的人。想到明天还有一堆事要解决,突然很想念在湖大度过的简单纯粹的时光。小伙伴们在一起追剧聊八卦的场景,熬夜到很晚也不用担心早起的悠闲生活。

@少年郎:回家,傍晚看着小区里的篮球场,想起热热闹闹,灯火通明的荫马塘。想起围到十点才渐渐散去的人群,想起球划过指尖投向篮筐的感觉。还有,一起打球的兄弟。

文案 / 张丽 赵镘娜 宋齐豫 刘雪彦 刘乃欣 金理琦向涛

关一佩张佳杰 向玺如 薛婷婷 胡晓蕙 宋效百

封面图 / 任俊豪

图片 / 往期推送

编辑 / 张丽




作者:湖南大学

责任编辑:校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