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聊能侃的在京青年,我们需要你!“两会青年说”栏目组征集令

02-24 20:27 | 活动家来源: 中国青年报

在父母的帮助下全款买了房,开着十来万的小汽车,住的地方距离周边的大都市仅有两三个小时的车程;

每天过着朝九晚五的日子,下班后有大把的时间休闲娱乐,也可以时不时来一次出境游……

在人们的印象中,一个典型的小镇青年的生活状态可能是这样的,然而眼下的青年所展现出来的面貌已经大大颠覆了人们的印象。


他们开始闯荡大城市,成为CBD里的Jack、Michael,经商、做编剧、转行摄影.......无论是闯荡大城市,还是安居小地方,他们都在创造着属于自己的无限可能性。


你是在北京奋斗的年轻人吗

你有充分的表达欲和脑洞吗?

你愿意和我们一道解决青年问题吗?

机会来了!

每年两会,政府工作报告和各部委都会释放出和青年利益相关的信号。这些青年,有的在大城市奋斗、有的奋斗几年又返乡,有的扎根家乡从未出来闯荡……

虽然当前城乡间的差距已明显缩小,但这两类人群所关心和关注的问题、话题,依旧存在较多不同之处。他们的价值观、选择往往透视着社会背后的问题,有一定深层次的意义。

2019年的两会报道,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中国青年网将把话筒对准青年群体,打造《两会青年说》谈话类节目。根据两会期间的热点和青年关注的热点话题,倾听他们的诉求,邀请青年两会代表委员共同探讨相关问题,推动政府出台更好的政策,让青年享受到更多福利,同时引发青年讨论和社会关注。


节目亮点

作为一档谈话类节目,你将受邀和两会代表委员、网红明星等坐在一起,讨论青年问题。你的每一个看法,或许都能传递到会堂、推动“新国策”,让全国网友听到你的声音。


报名要求

·目前坐标北京,无论来自小城镇还是大城市。


·年龄18至30岁之间,性格活泼开朗,有一些人生经历感悟或者独到见解。


·能聊,能侃,脑洞大,一针见血,平时喜欢看谈话类综艺节目,对小镇青年群体有较深的了解,对青年婚姻观、就业观、住房、文化现象、返乡创业、毕业选择等方面有较深入的了解。



你能得到什么

·你参与的视频将在中国青年报社全媒体平台及多家合作平台播出,同时联合今日头条、UC等商业网站推广。


·你的观点将有机会在中国青年报两会专栏刊发,让全国青年看到你的独到观点。


·一封感谢信


你需要做什么

·配合至少参与一期节目录制,录制时间为全国两会期间。


·提前做准备工作,在节目中充分表达自己的观点,讲述自己的故事。


·保证按时到岗,配合节目组的工作。


参与方式

请用几句话介绍你自己、你的职业和在京生活经历,并附赠生活照片,字数不限。于2月26日之前发送至邮箱guojiali@cyol.com


联系方式

联系人:郭佳立 13641186530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出品

作者:中国青年报

责任编辑:校媒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