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启动

02-25 14:38 | 创业+来源: 中新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 2月22日,国家发改委举行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启动专题会议,专项行动聚焦普惠养老,围绕“政府支持、社会运营、合理定价”,深入开展城企合作。专项行动坚持普惠导向、自愿参加、公开透明、竞争择优、规范管理的基本原则。力争到2022年,形成支持社会力量发展普惠养老的有效合作新模式,参加城市每千名老年人养老床位数达到40张,护理型床位占比超过60%,医养深度融合。会上,国家发展改革委分别与国家开发银行、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工商银行、中国银行、光大集团等金融机构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有关金融机构表示将全程助力,提供优质金融服务。同时,南昌、郑州、武汉、成都、秦皇岛、许昌、宜兴等7个城市作为首批试点城市,分别与九如城养老产业集团等养老企业进行现场签约。

江苏省宜兴市副市长吴青峰在会上指出,“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对于政府来说是一个新的思路、新的方向、新的举措,也是养老事业和人民群众的福音。从三个方面来说, 一是保障养老供给产业的改革。扩大养老产业的有效供给,使养老产业能够多样化,多层次满足人民群众的需求。二是进一步使社化资本投入养老产业的积极性。三是能进一步推动居家养老,社区养老,机构养老的融合发展。从而满足人民群众养老的幸福感,获得感,安全感。我市也将按照会议的精神,抓好城企联动普惠养老专项行动。以更深的程度,更快的速度,更高效的质量开展我市的养老产业。”

九如城董事长谈义良指出,养老产业的蓬勃发展离不开国家产业政策、地方政府及金融行业的支持与引导。此次由国家发改委牵头,带领城市、金融与企业深入开展城企联动普惠养老合作,充分展示了中央及政府对养老企业的全面支持,极大调动了民营养老企业对养老产业发展的信心。对推动中国养老产业的快速发展,构建良好的养老政策体系与社会环境起到了激励导向作用。九如城也将推进智慧养老发展,加强生活设施建设,进一步培养专业人才。加强养老产品的应用推广,推进普惠养老建设。进一步利用社会志愿者的资源,为养老行业发声,引导社会形成关注重视、子女孝顺、长者发挥余热的尊老、爱老、孝老新风尚。九如城将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扩大养老服务有效供给,合理定价,让广大老百姓住得起梦想中的养老院,让每一位长者都能享受有尊严、有品质的晚年生活。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