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浙江电力推进绿色校园建设 目标2019年覆盖率达六成

02-26 15:52 | KAB来源: 浙江在线

浙江在线2月25日讯(浙江在线通讯员 陈丽莎马顶铃)2月25日获悉,国网浙江省电力有限公司今年将大力推进清洁高效绿色校园建设,目标2019年全省大专院校、中小学、幼儿园清洁高效绿色校园覆盖率达到60%,让广大师生享受绿色健康生活。

在推动绿色校园建设中,国网浙江电力将主动对接各级教育部门,开展深度合作,共同制定清洁高效绿色校园建设实施方案,明确重点替代领域和推进计划。

翻开计划表可见,2019年国网浙江电力将在杭州、宁波开展试点用户受电设备租赁+用能设备合同能源管理+智慧电务的“一站式服务”,降低客户投资门槛和运维顾虑,营造绿色用能氛围,在大专院校重点推广电气化厨炊、电供热水及能效提升等电气化解决方案,在中小学、幼儿园重点推广热泵、蓄热电锅炉、电厨炊、电采暖等技术。2019年,国网浙江电力计划为校园提供能效分析报告及优化用电建议书500份。

在浙江宁波余姚市梁弄镇的红军小学,全电厨房已然改造完毕。以前柴油锅炉一启动就有一股刺鼻的燃油味,如今这样的景象已不复存在。清一色的厨房电设备落地使用,让厨师和师生们的身体健康得到了保障。该校校长朱杨军说,“以前全校一千多名师生的饭菜和热水全靠柴油雾化炉,每年消耗柴油近20吨,产生二氧化硫等有害物质约0.3吨。如今我们用上了‘零污染、零排放’的全电厨房,真是干净放心。”

国网浙江电力还将积极推广校园“互联网+能运托管”服务,利用该公司综合能源服务平台等信息化手段,实现同一区域多校用能智慧互联,推动学校接入综合能源服务平台,通过系统优化和远程管控等措施实施校园用能精益化管理,促进节能降耗,为浙江清洁能源示范省建设再添动力。

责任编辑:何明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