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年150余辆!武汉理工大学退休教师王太平的“汽车博物馆”

02-26 16:14 | 校园+来源: 武汉理工大学

今年68岁的王太平是一位老汽车人,曾在武汉理工大学任教,桃李满天下。退休后又成为汽车学院校友会团长,收藏汽车模型的爱好,就是他在这时候养成的。

十年间,他共收集汽车模型150余辆,俨然形成一座汽车博物馆,折射四十年改革开放时代变迁。

△琳琅满目的“汽车博物馆”

△东风金龙汽车模型

1958年问世的的东风金龙是汽车博物馆中年纪最长的,是中国第一轿车的模型。东风金龙与现如今的流水作业不同之处在于,它是一汽的工人靠锤子砸出来的。前面的龙头的造型代表了龙的传人,体现了中国的特色 。

△“嫦娥三号”探测器模型

嫦娥三号月球车更是大名鼎鼎的无人登月探测器,曾为中国在月球上留下足迹。

△新能源汽车“前途”模型

新能源汽车“前途”是王太平的汽车博物馆里最年轻的模型,该模型由王太平老师的学生设计出品,2018年才刚刚下线。

王太平直言,载物工具的不断创新、类型不断增多,正说明了国家的富强和进步。浩浩荡荡改革开放四十年,春风永驻,武汉理工师生将继往开来不断前行。

作者:湖北经视直播官方微博

责任编辑:校媒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