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学第一秀,你的flag“佩奇”了吗?

02-26 16:47 | 校园热点来源: 豫青年

这两天,微博上流行一句话:“1月份就是2019年的试用装”。

因为过完阴历年又是一个新的2019。

过了正月十五,算是彻底和寒假分手了。

告别了每天睡到自然醒,送走了七大姑八大姨的关怀,惜别那震耳欲聋的鞭炮声,欣赏过那绚丽的烟花,冷冽的天气渐渐转暖,胖了几斤就不说了,关键是就算大雨把城市颠倒,开学了也得回学校。

新的一年,新的学期,你准备好从慢悠悠的假期状态里出来了吗?新学期的你把flag配齐了吗?

新学期目标:健康

瘦身成功?计划健身?跑个马拉松?每天一万步?

认真享受每一餐。

当奔跑着的追梦人遇到万年宿舍躺尸者,会有一个有趣的碰撞,他们都没办法好好吃上一顿饭。

你是否也会有那种感觉,高中快节奏的生活都没能搞垮自己的胃,刚到大学,你的胃就开始闹腾了。

我们常常因为过于“投入”,而忘却日常周遭,以致三餐不定,随便打发了自己的胃。即便是独自生活,却没有一道自己拿手的菜,下厨只能靠运气。

佩奇年,把小旗子插在饮食上:享受每一餐,把认真劲也投入到一日三餐上。

新学期目标:幸福

前年flag希望脱单?去年还是?直到今年还在单着?

既然还没有脱单,就抽空多给爸妈打打电话吧。

好在我们现在还没有走上工作岗位,偶尔回趟家没有太多的身不由己,能在他们身边的时间也稍微多一点。

可是每次回家基本上都是爸妈在忙前忙后,我们在玩手机。吃完饭,爸妈依旧在忙,我们依旧在玩手机,总想着来日还有方长。

每个人对幸福的定义都不同,我认为,幸福就是能帮爸妈做一些事,幸福就是多给爸妈一些关怀。

佩奇年,把小旗子插在家里:少和爸妈顶几句嘴,多陪他们吃顿饭。

新学期目标:提高

穿着睡衣满大街跑?竟然还胡子拉碴?没时间来整理自己?从头到脚都随意对待?

提升自己的形象。

即便现在有各种修图软件,随时能让你的容颜精致起来,但生活的精致不应该只在滤镜之下。

外在仪表很重要,也不要忘记提升自己的内在。想学习的技能合理的列上日程,平凡日子里的每一点进步,都是弥足珍贵的体验,时常让清风吹拂心灵,永远保持对世界的好奇。

每天画一个淡妆,一张精致的脸蛋,是自己对自己的宠爱。每天穿上自己喜欢的衣服,做些有意义的事情,是自己对生活品质的追求。

佩奇年,把小旗子插在形象上:爱自己,从精致开始。

新学期目标:满绩

刚进大学就挂科了?已经大三了,挂掉的科目还没修回来?都大学了,还像初中高中一样,因为成绩过不好年?

管理好自己的学习。

我们当然还是要以学习为重,安排好自己的专业学习、课余学习。又到了四六级查成绩的时候,这次觉得怎么样?马上就要二级考试了,开始准备了吗?

翻开校历,请不要醉心于节假日的时间安排,先了解一下本学期的周数,纵观全局,在心里默默地种下梦想的种子可好?

佩奇年,把小旗子插在学习上:先做好本职工作,再想其他吧。

一个新起点又开始了,难免会有一种“收拾旧山河,从头再来”的感觉。

空插小旗子不如做好眼前事,长长的愿望清单,承载的是新的希冀与梦想。新学期来临之际,且将目标与心愿仔细规划,让这份精心打造的日程表,鞭策生活的时时刻刻。

愿每一个心怀梦想的人,都可以通过脚踏实地的努力,实现自己的小小愿望。愿大家的flag,都安稳树立,永不倾倒。

最后再来插播一则通知:

道路千万条,学习第一条。

寒假若荒废,开学两行泪。

开学继续废,期末挂科备。

文案 河南校媒 春霞

编辑 李冉

作者:春霞

责任编辑:校媒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