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年国奖!快来看看登上《人民日报》的天大小姐姐!

02-26 17:03 | 校园热点来源: 天津大学

近日,人民日报刊登了来自100所高校共一百位获得国家奖学金的学生名单,来自天津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的汪湘同学就是其中一位。

国家奖学金由中央政府出资设立。作为评审最规范、标准最严格、荣誉等级最高的一项奖励,国家奖学金竞争十分激烈,每年全国2000多所高校、近2700万名在校生角逐5万个名额,平均获奖比例仅为0.2%。

来自天大的汪湘作为获奖学生代表,更是以优秀的学业成绩和丰富的实践经历,连续三年拿下这一奖学金。

汪湘,环境学院2015级本科生,预备党员,获得保研资格。3次国奖获得者,天津大学第十二届自强之星,学校推荐为“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优秀学生标兵。以92.88的加权专业排名第一,参与科研竞赛5项,辅修财务管理专业。组织活动20多项,参加公益实践近20次,奖助学金及兼职所得超过80000元。

下面我们就来聆听一下汪湘同学的讲述吧

不忘初心的自强者

欲强人者必先自强。克勤克俭,三年奖助学金及兼职所得超过80000元。一路走来,沐浴在学校关怀下的我告诉自己要不忘初心。5次毕业典礼、高校科学营、爱心募捐等一场场志愿服务,我在点滴中将爱传递,而第十二届自强之星则是对我自强路上最大的认可和鼓励。

一路向前的学生

每天6:40起床,三年27门功课95+,51门90+,GPA3.9,总加权92.88,专业排名第一,以综合第一的成绩取得保研资格。虽是工科生,但我对文理同样感兴趣——30多本名著,记下心得上万字;辅修财务管理,高数满分、第三届天津大学物理学术竞赛一等奖,与微分方程和莱顿佛罗斯特星打交道也充满乐趣。

环境学院2015级唯一一个获3次国奖的学生、天津市优秀学生、学校推荐为第六期“优秀大学生奖励计划”优秀学生标兵、天津大学学生科技英才等近30项荣誉,我身负荣光,一路向前。

勇担使命的环境人

大二进入给排水技术与模拟实验室学习;大三完成一项市级大创,接触土壤修复知识,进行磁性生物炭的制备及其对土壤重金属的提取性能研究;参加清华大学国际暑期学校“环境”项目,与来自近40个国家的110余名学生一起探讨环境问题,聚焦中国雾霾,以小组形式完成论文《Effective FilterImplementation for PM2.5 Removal in Buildings》,获团队第一(1/12)。目前参与一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关注水污染问题,研究修复黑臭水体的新技术。

科研坚定从事环保之心,天津生态城环境技术咨询有限公司的实习清晰未来方向,研究生阶段我将深入污水资源化与能源化领域,学习掌握污水处理的技术,担起属于环境人的责任,为解决环境问题贡献自己的才华,为绿水青山奋斗一生。

心系家乡的湘妹子

6个社团,8份学生职务,20多项活动,参与人数超过5000,丰富的社团经历让我收获满满,但最骄傲的是创建北洋湖湘文化研究会。成立至今,我们以传播湖湘文化、弘扬湖湘精神为己任,举办了一场场有温度和力量的活动。开新破浪纵然不易,但有扬帆起航的勇气和魄力。2016年7月,我们聚焦商业化对文化的影响,前往湖南吉首市进行调研,将对家乡的关心付诸实践。脚踏实地演绎每个角色,自信勇敢迎接未来挑战,我的人生从不设限!

看到如此优秀的天大学子

小天为此感到深深的骄傲

你身边还有什么样优秀的天大榜样呢

留言分享告诉小天吧!

内容来源 / 人民日报 天津大学学工部 汪湘

底图制作 / 杨影

责任编辑 / 项尚

作者:人民日报 天津大学学工部 汪湘

责任编辑:校媒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