力帆汽车更名为理想智造 车和家资质收购取得进展

02-26 09:19 | 青年说来源: 中国网汽车

近日,中国网汽车通过查询企业征信系统发现,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已更名为重庆理想智造汽车有限公司,这意味着车和家收购重庆力帆资质已取得进展。

去年12月,力帆集团就曾发布公告,拟作价6.5亿元将旗下持有的重庆力帆汽车有限公司100%股权转让给重庆新帆机械设备有限公司,而后者正是新创车企车和家的100%控股子公司。

除了资质收购,双方此前还规划在多领域展开合作,包括增程式纯电动动力模块控制技术的研发成果共享,车载人机交互系统的研发成果共享,针对B端共享和网约车领域定制车型的研发成果共享,基于车联网应用的数据分析、应用场景的探讨和数据共享,车辆后市场服务模式的共同探讨和共享等。

去年,车和家还与重庆两江新区签约,将投资110亿建立重庆地区的智能汽车制造基地,产能达到40万台/年(其中一期20万台/年),并计划在2021年内建成。

车和家旗下电动车品牌“理想智造”的首款车型 “理想智造ONE” 已于2018年10月18日正式发布,该车定位中大型SUV,采用增程式电动驱动,将提供超过700公里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首批量产车将于2019年第四季度交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