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分夺秒!暖心救援,他们是身边最美交大人

02-27 14:31 | 校园热点来源: 西安交通大学

当春天乘着和风悄然而至,

温暖和希望也在大地上生根发芽。

交大人的暖心行动,

播撒温暖,传递希望。

普及知识

2月22日至26日,央视新闻中心联合九大铁路局和当地医疗急救系统,在各大车站发起直播接力,传播急救常识。

2月25日上午,西安北站展开了一场以“出手救急,你也可以”为主题的急救知识宣传活动。

来自西安交大第二附属医院心内科的医生范博渊老师现场向大家分享了最新创作的《心肺复苏之歌》,宣传急救知识。范老师表示:“通过这种通俗易懂的形式普及和传播救人的知识,希望身边每一个人都行动起来,勇于担当。”

医者仁心

2月23日早上,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教务部工作人员王玲珠在五路口地铁站附近路遇一名因疾病而晕倒的路人,对其实施心肺复苏,成功救助了该路人。

王玲珠今早外出办事,当她路过五路口地铁站时,看到有人晕倒,周围群众惊慌失措,有人在施救,王玲珠曾在急诊科工作多年,看到此情景,立即主动上前,就地查看晕倒情况,患病者晕倒昏迷,她立即指导并与帮忙群众一起解开患者的衣服,予伤者以胸外心脏按压和人工呼吸,并组织群众拨打120,共同参与抢救工作。后经过路群众帮忙,患者被送往西安交通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治疗急诊科进一步救治。

事后,王玲珠表示,救死扶伤是医务人员的天职,能在危机关头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和技能帮助他人, 真正学以致用,她感动非常欣慰。

见义勇为

221日,西安交大一附院大厅发生了紧急情况。一名女子怀抱男孩,哭喊着救命。西安交大一附院保卫部校卫队副队长王峰看到,赶紧上前询问情况。

王峰回忆道:“她突然跪倒在地面,大声喊救命。孩子脸色发青,眼睛在往上翻,感觉特别严重。”关键时刻,王峰没有丝毫迟疑,赶紧抱着孩子冲在了最前面,一路穿过门诊大厅,冲进了急诊,把孩子交给了导医台护士。

看护士接手,王峰和队友就放心离开了,可巡逻了一大圈再次走到急诊门口时,又看见了这名女子焦急地抱着孩子。王峰说:“孩子又要去儿科抢救,我就接过孩子,送到了儿科抢救室。”整个下午,为了孩子,王峰跑前跑后,最后和孩子爷爷完成了交接。

原来,孩子名叫阳阳,今年两岁多。保姆带着发烧的孩子来看病,取完药后突然出了紧急状况。阳阳的妈妈赶到医院后激动地说:“我就想专门感谢咱们工作人员,感谢咱们保安大哥。”

感谢这些平凡却处处体现传统美德的交大人

在这个春天

营造崇德向善、见贤思齐的浓厚氛围

向公众展示责任担当的意识

希望这些温暖能够更好地传递

内容来源 / 央视新闻移动网 今日头条 交大新闻网

值班编辑 / X工作室 刘小彤

版尾设计 / 刘鸿翔

责任编辑 / 尹承龙

作者:西安交通大学

责任编辑:校媒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