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任来自透明!华东师大教育发展基金会FTI指数满分

02-27 15:34 | 校园热点来源: 华东师范大学

国家基金会中心网权威发布“中基透明指数FTI”,在全国参与评分的5000余家基金会中,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获评100分,成为全国193家满分基金会之一。上海地区仅有3家高校基金会获得满分。

截止目前,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总资产超过3.1亿元,管理逾330个基金项目,为学校在人才培养、师资建设、科学研究、校园建设等方面的发展提供了坚实保障。

什么是FTI指数?

“中基透明指数”由基金会中心网开发、清华大学廉政与治理研究中心提供咨询,是一套综合指标、权重、信息披露渠道、完整度等参数,以排行榜单为呈现形式的基金会透明标准评价系统,是基金会的价值和影响力的关键性指标之一。

中基透明指数FTI最新的指标体系由基本信息(16个)、财务信息(16个)和项目信息(8个)三个方面的40个客观评价指标组成,其中78%的指标都为合规性指标,倡导性指标占22%;考虑到基金会管理和财务实际情况,减少了“审计报告附注”一个指标,总分共计100分。

这是华东师大基金会继今年初获得“5A”级社会组织称号之后,再次获得的机构认证的优良评价。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2007年12月成立。在十余年的发展历程中,坚持“为教育,为改变,为未来”的理念,围绕“凝聚各界力量,拓宽创建世界一流大学的资金渠道,推动我国教育事业发展”这一总体目标,各项工作持续提升,先后获得“上海市先进社会组织”“上海公益基地”“中华慈善奖”推荐等多项荣誉。

2018基金会部分活动回顾

丽娃河之夜·2019新年音乐会举行

2018年12月26日,华东师范大学“丽娃河之夜·2019新年音乐会”在虹桥艺术中心隆重上演,音乐厅内暖意融融,气氛热烈,校友代表、捐赠人代表、师生代表、社会各界师大之友等近千人齐聚一堂,与网络直播端的全球校友们共襄音乐盛宴,开启2019年美好崭新的篇章!

创意写作研究院成立获“分众”千万资助

2018年10月30日,华东师大“分众”中国未来网络文学家项目启动仪式在闵行校区办公楼403会议室举行。创意写作研究院旨在汇集一批国内外著名作家、学者,打造一流的文学创作及文化创意写作人才培养基地。分众传媒此次向华东师大教育发展基金会捐赠人民币1000万元。此项目将更好地发挥华东师大人文学科引领作用的重要战略,成为学校服务国家和上海市文化发展的重要举措。

明园之夜•华东师大67周年校庆

暨庆祝音乐学院成立、

纪念77/78级校友入学40周年音乐会”举行

2018年10月16日,东方艺术中心音乐厅星光璀璨、座无虚席,“明园之夜•华东师大67周年校庆暨庆祝音乐学院成立、纪念77/78级校友入学40周年音乐会”在此隆重上演。此次演出既是向华东师大67华诞的献礼,也为庆祝华东师大音乐学院成立。

当晚,以77/78级校友为主的校友代表,社会各界支持华东师大发展的师大之友,校领导及在校师生代表共千余人齐聚东方音乐厅。明园集团向华东师大音乐学院捐赠500万元支持学科发展,从而培养更多富有智慧的教育家、理论家、作曲家和表演家,共创中国音乐教育美好未来。

“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项目

获第十届“中华慈善奖”上海市推荐表彰

又获上海公益之申2018年度

“十佳校园公益”奖

2018年9月4日,“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项目获得第十届“中华慈善奖”上海市推荐表彰。9月29日,2018上海公益盛典暨2018年度“公益之申”评选颁奖典礼隆重举行,“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项目从参选的212个项目中脱颖而出,荣获“年度十佳校园公益”称号。

九年来,“爱飞翔·乡村教师培训”项目已帮助来自20个省市自治区、233个县、717所学校的1340位乡村教师到上海参加培训,直接惠及学生超过30万。活动得到社会各界企业机构和热心市民的大力支持。超过60位名家学者无偿授课,200 多家企业现金与物资捐助,超过10000 位国内外志愿者参与支持爱飞翔各类公益活动。

承办明德师范教育奖励基金颁奖系列活动

2018年6月11日至12日,明德师范教育奖励基金2017-2018年度颁奖活动在华东师范大学举行。18所设奖师范大学高校领导及相关负责人、获奖教师和学生代表等300余人齐聚华东师大。明德师范教育奖励基金由香港知名慈善家、钟瀚德基金会主席钟瀚德先生通过中国国际文化交流基金会于2011年捐资设立的。2018年,共有18所高校53名老师获明德教师奖,4909名学生获明德奖学金。

“黄玲玲楼”正式冠名揭牌

2018年5月25日,闵行校区学生发展空间冠名为“黄玲玲楼”,并举行揭牌仪式。黄玲玲女士为全国政协委员、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荣誉勋章(MH)获得者、兆进投资集团总裁,多年来广施善行,尤其注重支持教育事业的发展。2015年11月,黄玲玲女士与华东师大签署捐赠协议,向学校捐赠人民币500万元。学校将充分利用捐赠款支持科研教育事业,该项目也将持续激励沪港两地在经济文化事业上的交流与合作。

李鉅廉捐赠设立“战争与和平研究专项基金”

2018年3月16日,历史学系李鉅廉教授捐赠签约仪式在中山北路校区举行。李鉅廉教授此次向历史学系捐赠人民币120万元,用于设立“华东师范大学战争与和平研究专项基金”,资助和奖励华东师大历史学本科生、研究生、教师以及其他有关的青年学者,开展对战争与和平的学术研究、学术会议,以及出版相关学术论著的资助。

来源 | 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摄影 | 李振东

编辑 | 戴琪

作者:华东师范大学教育发展基金会

责任编辑:校媒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