数字经济剑指东方 钉钉开工节吹响企业数字化转型号角

02-28 14:11 | 创业+来源: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8日电 当前中国正在经历一场轰轰烈烈的数字化转型,数字技术正在改变中国的方方面面。业内预计,未来中国将成为全球数字经济最大的增量市场,这是中国的机遇,也是世界的机遇。

如今以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为代表的新一代数字技术,正推动全球进入数字经济新时代。中国数字化的速度比全球任何一个国家都要更快。据中国信息通信研究院发布的数据显示,2017年中国数字经济总体规模达到27.2万亿元,跃居全球第二,占GDP的比重上涨到32.9%,对GDP的贡献高达55%。2018年上半年中国数字经济规模为16万亿元,占GDP比重达到38.2%。

中国数字经济取得备受瞩目的成绩,离不开近年来企业积极探索的数字化转型。作为市场经济的主体,企业的数字化转型成为未来发展的新常态。对于传统企业而言,数字化转型已经不再是一道选择题,而是一道生存题,利用数字化管理技术实现弯道超车是当下企业的机会。

企业数字化转型成为发展新常态

无疑,在企业实现数字化的过程中,人、财、物、事的在线化是其重要一环。如何帮助企业全面实现人、财、物、事的数字化,阿里巴巴打造的智能移动办公平台钉钉给出了“中国方案”:通过组织在线、沟通在线、协同在线、业务在线、生态在线五个在线,助力企业实现经营管理的在线化、数字化,降本增效,从而推动各行各业实现数字化转型。截至2018年3月31日,钉钉上的企业组织数已超过700万家。公开数据显示,中国包括中小企业在内的企业总数为4300万家,换句话说,钉钉已经覆盖16%的企业。

不仅如此,钉钉还在积极培训输出数字化管理人才——数字化管理师,其承担着推动企业要素数字化、过程数字化、产品数字化的重要职能,在企业内部扮演管理、沟通、协调的重要角色,在任务分配、绩效管理、团队协作以及组织内部沟通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

根据国家人社部近日正式发布的公示通告,在拟发布15个新职业中,因钉钉而诞生的新职业数字化管理师位列之中,成为2019年新就业趋势。截至目前,钉钉已经源源不断向外输出20多万的数字化管理师,他们遍布在全国的一二三线城市,成为参与数字化管理师的核心人群,主要分布在IT、互联网、服务、制造业、建筑业、教培业等众多行业。到2019年3月底,钉钉计划将培育100万数字化管理师,数字化管理师的市场需求量和从业数量也呈现井喷式增长。

钉钉开工节推动企业进入数字化时代

在今年以“为企业服务”为主题的钉钉开工节上,钉钉为企业送来的“开门红”,不仅有开放平台应用买一年送一年,还向企业输出数字化管理师认证、智能管理系统免费用、智能硬件买二赠一等福利大礼包。其中,包括智能人事高级版和智能参谋在内,总价高达30万元的智能管理系统将免费开放给企业0元使用,让不少企业管理者和HR拍手称快。

据了解,在钉钉开工节活动中,钉钉智能人事高级版将为企业提供一站式人事综合解决方案。智能人事高级版在原有的HR日常工作涉及的9大功能之上,增加了自动计算薪酬和年终奖金、一键生成最新个税申报、一键生成工资条、社保公积金在线计算等功能,真正把HR从繁琐的报表分析、薪资统计中解放出来。另外,钉钉首次推出的智能参谋产品,将为企业提供管理数据看板,企业管理者可以实时了解企业的运营情况和项目进展,随时随地进行数据化决策。

钉钉开放平台投入重金,联合广受企业用户欢迎的30款企业服务应用,共同推出“买一年送一年”的开工钜惠,帮助企业用户用更低成本享受数据安全、隐私保障的应用服务,迈向简单、高效、智能、安全的数字化时代。据热心网友测算,一家100人企业,通过参与开放平台开工季的送一年优惠,采购10款应用直接成本就能节省近10万元,更不用说数字化工作方式后带来的效率提升和管理成本降低。

对此,钉钉开放平台相关负责人表示,中小企业是社会经济的中坚力量,每一家中小企业的健康发展也关系着社会经济的命脉,他们既有船小好掉头的优势,又面临抗风险能力相对较弱的劣势。面向企业用户推出福利背后,钉钉希望将更优秀的产品与服务以更低的门槛,进入中小企业的日常管理运营中。

越来越多的企业用户开始选择以互联网工具帮助企业降成本提效能,保持企业长久活力,甚至从互联网产品中吸取行业其它企业的优秀工作方式、管理方式,实现经营管理的创新升级。

据介绍,钉钉开放平台的成交额GMV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并且每一次钉钉开放平台推出的优惠活动,GMV和下单量都会出现直线拉升。“可以说,开放平台的每一次活动都是企业用户采购的盛宴,一次采购帮助企业用户节省巨额成本;更是ISV的销售狂欢,借助平台效应,饱尝一波流量红利。”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