降税刺激港企加大内地投资

02-28 16:57 | 创客来源: 大公报

毕业於剑桥大学的“80后”港青曹肇棆,於2014年把香港常见的“迷你仓”移到北京。在同业中领先走上“互联网+”之路,历经五年的发展,通过盘活城市中的閒置地下空间已令北上深广都有他的CBD迷你仓网点。曹肇棆对内地减税的政策表示欢迎,认为这对企业发展来讲,是一个很大的鼓励和支持。

2017年,CBD迷你仓获得2800万美元的A轮投资。曹肇棆言及内地是一片便民商业服务的蓝海,加之浓郁的创新氛围,企业发展之快连他自己都没有料到。创业至今,他最想感谢的就是祖国。

习近平主席在新年贺词中特别提到,“减税降费政策措施要落地生根,让企业轻装上阵”。2019年如何落实减税降费?财政部部长刘昆说,实行普惠性减税和结构性减税相结合的办法,重点减轻製造业和小微企业税收负担,支持实体经济发展。对小微企业和科技型初创企业实施普惠性税收减免。全面实施修改后的个人所得税法,落实好6项专项附加扣除政策,减轻居民税负。

香港中华总商会常务会董陈光明指出,当下经济环境下降低製造业成本,减税是最能立竿见影的手段。减税的核心是降低製造业增值税的税率。他预计,减税对经济增长、投资和消费的拉动作用有以下三大效益:一是降低资本所得税可刺激港企加大生产和投资力度;二是减税可降低由税收带来的价格扭曲,提高资源配置效率;三是降低劳动所得税将抬升休閒相对於劳动的机会成本,有效刺激劳动供给。“我期待内地普惠的降低税率,港企对这项政策能够有获得感。”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