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些交通运输新业态企业不惜成本追求估值

03-01 12:09 | 创业+来源: 工人日报

本报北京2月28日电(记者杜鑫)“在新业态发展过程中,一开始因为资本介入促进了行业的发展,互联网提供了一些条件,使得新业态持续快速增长。”交通运输部副部长刘小明今天在国新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说,在快速增长的背后,一些新业态企业不惜成本、不惜代价地野蛮生长,追求流量,追求估值。

刘小明进一步说,这些新业态企业没有真正找到一个有盈利模式的、可持续发展的经营方式,也带来了一些管理问题,比如网约车存在安全风险,对驾驶员、车辆的审核不严格等。

据悉,针对去年顺风车多次发生的恶性安全事件,2018年9月5日,交通运输新业态协同监管部际联席会议相关成员单位和应急管理部组成了网约车、顺风车安全专项检查组,进驻了滴滴出行等8家网约车、顺风车企业,开展了联合安全专项检查。检查组对每家企业指出了安全、服务等方面问题,也提出了整改要求。目前,这8家平台企业也就相应问题提出了整改方案,并且在网上向社会进行了公示,这些整改工作仍在进行。

“在这样的情况下,各个平台企业都要冷静下来思考,改进不足,完善制度,寻找可持续发展的、更让百姓接受的一种发展模式。”刘小明说。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