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正式获得2021年世界大运会举办权,硬件有信心、软件有期待

03-01 15:20 | 体育+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克拉斯诺亚尔斯克3月1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慈鑫)当地时间今天上午,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以下简称国际大体联)执委会在俄罗斯克拉斯诺亚尔斯克市举行会议,在听取了成都市申办202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最后陈述后,国际大体联执委会表决同意将202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的举办权交于成都。随后,国际大体联与成都市、中国大体协正式签署了举办合同。成都成为中国大陆地区继北京、哈尔滨、深圳之后,第四座举办世界大运会(大冬会)的城市。

国际大体联秘书长兼CEO埃瑞克·森特隆德(前排左一)、国际大体联主席奥列格·马迪钦(前排左二)与成都市市长罗强(前排右二)、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薛彦青(前排右一)共同签署202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合同。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特派记者慈鑫摄

对于中国再次成为世界大运会东道主的意义,中国大学生体育协会副主席薛彦青表示,“成都此次成功获得202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权,将是中国大陆地区第四次举办世界大运会和大冬会。我们对自己的承办能力是有信心的,但是我们不只是在办赛的硬件上要做到更好,而是要在软件上、理念上体现出举办大运会对推动我国学校体育事业继续发展的价值,让成都大运会为我国学校体育工作的进一步开展留下‘遗产’”。

与会代表鼓掌庆贺成都获得2021年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举办权。任远摄

此外,相比起十几、二十年前,中国在国际大学生体育界的角色也在发生变化。薛彦青表示,那时,中国在国际学生体育领域,主要还是想着能够在竞技成绩上追赶先进国家,但现在,随着中国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我们也要在国际学生体育领域发挥引领作用,这就不单单体现在竞技成绩上了,这是一个质的变化。

成都2021世界大学生夏季运动会初定于2021年8月8日至19日举办,共设篮球、排球、田径、游泳等18个体育项目,届时预计将有来自约170个国家和地区的1万余名运动员及官员参赛。

作者:慈鑫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