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特尔:最快在2020年推出消费级5G芯片

03-01 21:39 | 科技+来源: 环球网

【环球网科技综合报道】据悉,英特尔高管日前表示,其5G调制解调器芯片要到2020年才会出现在手机上,外媒认为这将导致该公司最大客户苹果在5G版iPhone的推出方面落后竞争对手一年多。

英特尔网络芯片业务主管桑德拉·里弗拉(Sandra Rivera)在加州帕洛阿尔托的一场媒体活动上表示,5G调制解调器芯片样品将于今年发货,但预计面向消费级的产品要到2020年才能发货。

英特尔曾表示,5G调制解调器芯片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上市,但是从未表明相关5G产品会在何时提供给消费者。里弗拉称,非消费者5G产品将会在今年晚些时候推出,例如网络设备。

而彭博社也在此前报道称,苹果要到2020年才能推出5G 版iPhone。

据了解,苹果高管已经与三星电子、联发科举行会谈,讨论为今年发布的iPhone提供5G调制解调器芯片,但是谈判结果尚不清楚。

根据路透社2月7日的报道称,苹果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将其调制解调器工程转移到了自主处理器芯片开发部门。对此,苹果不予置评。

尽管苹果现在依旧是英特尔唯一的大型调制解调器芯片客户,但是英特尔CEO鲍勃·斯万(Bob Swan)表示,公司计划寻求扩展其他业务,例如向汽车制造商销售调制解调器。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