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光北委员:求真才能拍出经典作品

03-02 18:04 | 要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3月2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王林)全国政协委员张光北今天在接受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采访时表示,影视行业的发展需要更为严肃认真的态度和更多年轻人才的参与。从服化道(指服装、化妆、道具)到演员、剧本、导演,都讲求一个“真”字才能拍出第二部第三部《亮剑》。

文艺界别的政协委员张光北曾在经典抗战电视剧《亮剑》中饰演楚云飞。在他看来,但凡有分量的文艺作品、让观众能记住的作品一定是有历史基础的,而现在大量影视剧之所以没能超越经典,原因在于不够真实。

今年两会,目前担任北京北广传媒影视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兼制片人的张光北关注的是国营影视公司的发展问题。他认为,国营影视公司在中国影视产业发展中发挥了重要作用,而且有数十年的经验积累和深厚的人才培养传统,但在如今的市场中发展较为艰难,“能够坚守到现在不容易”。“没有好的政策、措施和待遇,国营影视公司的好资源被浪费了。”他说。

如何激活和推动国营影视公司的发展?张光北认为需要好的政策,尤其是能留住年轻人才的政策措施。在本职工作中,他发现国营影视公司目前面临的最大问题就是人才外流。“身份在国营公司,干的活儿都是外边的。”而且,近几年各大戏剧学院、电影学院的毕业生很少进入国营影视公司。

采访期间,张光北还谈到了2018年备受关注的演员片酬话题。他认为,演艺界人士应该将社会效益放在第一位,尤其是年轻演员,不能仅仅追求经济效益,更应该承担社会责任,展现自己的担当。

作者:王林

责任编辑:于璧嘉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