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一网通办” 方便百姓

03-02 23:34 | 要闻来源: 央视网

央视网消息(新闻联播):上海全力推进“一网通办”政务服务,推动企业和群众办事由“多头跑”到“进一门”,“线下跑”到“线上办”,不仅让企业感受到速度,也让百姓感受到了温度。

前不久,大众汽车集团决定将全球首个新建的MEB纯电动汽车工厂落地上海。市场机遇稍纵即逝,企业希望能早开工、早投产。

为了优化营商环境,上海在全国首创“一网通办”,把涉及项目审批的规划土地、建设等10多个部门,统一整合至联审平台。

这个项目得以如期开工建设,预计将于2020年投产,年产能达到30万辆。

不仅企业办事可以感受到平台带来的速度,对于市民平常办事来说,也能感受到政务服务的温度。

居住在黄浦区的唐阿姨,户籍在远郊区,以前她办理一些事项需要穿越大半个上海,耗时费力。自从全市社区事务“一网通办”后,就近即可快捷办理。

自2018年10月开通以来,上海“一网通办”平台已接入1274项政务服务事项,日均办理量达7.2万件。

责任编辑:贾志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