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每天都想逃回高中”

03-03 11:24 | 心灵驿站来源: 青团子

“腾”地一下从睡梦中惊醒,环顾四周,才松了一口气。自言自语道:“还好,还好,是梦而已。早已高中毕业两年的我,在梦中又坐在了那个名叫:“高考”的考场中。

梦里的我,依旧奋笔疾书,时间不断流逝,但试卷的题目却怎么也写不完。

打开手机查看消息,才发现原来属于19年的高考也开始加速靠近。

细想自己对于高考的记忆,不再是数学的排列组合,也不再是语文的作文题目...但由什么构成,我们谁也说不清了。

#犯困可耻#

“叔叔”是我后坐的妹子,高中时期的她,中长的头发、层次不齐的刘海刚好遮住了脸庞。每次我转头望向她都十分怀疑她是否又睡着了。

哦,“叔叔”可是我们班出了名爱瞌睡的。临近高考,她开始使出浑身解数阻止自己上课瞌睡。

咖啡。她几乎把所有牌子的咖啡都尝遍了。可以说是一盒又一盒地买,一包又一包地喝。但事实证明,咖啡对于她,只是起到了助眠的作用。

我们也不断买着各类速溶咖啡”续命“,即使后面喝到恐惧,但只要能减少瞌睡,无所畏惧,喝它!

“悬梁刺股”。在高中课堂上,是不可能做到真正地悬梁刺股。但叔叔的身体构造有一处与他人不同。她的膝盖较敏感,用她的话说,“只要是别人触碰,或者不经意碰到桌腿之类的啊,就是痒到腿软。”

于是乎,我们上课就会在她打瞌睡时去摸她的膝盖,这时她就会突然惊醒,然后一边锤着桌子,一边轻责“以后别这样叫我嘛。”

有时我们还有意识能唤醒自己,总会不断掐着自己。再撑不住的时候就和同桌说“我要是撑不住了,就使劲掐我。”所以高中时期的我总猜想,讲台上的老师,一定能看到不断扇着自己脸庞的学生,和互掐的同桌。

相互地,只要我们心里怀着:我要监督我附近的人不能让他瞌睡的心态。基本我们也能撑过一整节课。

暗恋对象。高中时期的爱情何尝不是酸酸甜甜的。有暗恋对象的我们,只要在犯困时看一眼她(他),或是回想一下今早他(她)对我们投来的一瞥一笑。

我们瞬间就像吃了一颗薄荷糖,精神振作到下课。

#虚胖的十八岁#

高考前期对于我来说,大概可以用一个字概括:吃。

上完早读,饿了。走,小卖部买吃的。复习的时候饿,写不出题目的时候也饿,上完体育课更饿。那段时间,脑子里总在说”我要吃东西。“,基本可以说是抓到什么就吃什么。

班里只要有同学去小卖部,回来时肯定带着七八个人的零食。自带零食的,也肯定会被附近的同学瓜分完。

每天最期待的就是晚餐。吃了大半天的饭堂,也终于可以吃上家里妈妈为我们煮上的爱心餐。那菜色可谓是丰富多样,每天都不带重样的。

在晚餐时间,也是我们最放松的时候,把桌子搬出走廊,吹着傍晚的凉风,和三两好友坐在一起交换彼此的饭菜,说着八卦情报,说着对毕业的期许与规划。

大概,吃就是高三最快速简便的减压和休息方式。

果然现在想起来,怎么班里的每个同学都能用一样食品所联系起来呢?我们怎么又是如此的饥饿呢?我们的体重怎么就这么轻易过三位数了呢?

#什么都信#

玩得很熟的小灵总会在那么几天把空间给锁上。忍不住内心好奇的我,在某天下午问她怎么总把空间给锁上了。

她说:因为,我要转发好运说说,但又不想给你们看到我信这个,就锁起来了。

不知为何,在一模二模三模或者各种大大小小的考试结束之后,总会在空间出现众多关于转发有好运、转发会加分的“好运说说”。

当你看到后总会仍不住去转发,万一转发后名次就稍微上升了几名呢,万一总分提高了呢,内心总会有着这些小期许。

那段日子,每个人的空间都存活着那些说说的影子,少则一两条,多则每天都转发。

虽然我们深知名次和总分的提高得靠自己的努力与实力,但那些说说的出现,也给我们迷茫的时光吃下了一颗“定心丸”,让我们有动力去继续实现梦想。

#落幕#

高考前一周。我们开始停课,开始把书本、试卷、复习资料慢慢搬回家里,准备在家里进行最后的复习冲刺。

我们那时总抱怨课本怎么那么多,好像永远都搬不完...

高考前一天。我们提前放学了,课桌上摆放着老师发下的毕业照,照片上的我们烂漫天真的微笑着。记得拍照的那天,阳光真的很刺眼。

准考证倚靠在老师送我们的高考必胜红包。红包上面的金榜题名、鹏程万里仿佛能把一切夏日的闷热扫除。

我们拿着老师给我们的鼓励和期许,依旧有说有笑的离开了教室,说着高考完要去干嘛干嘛,规划着毕业旅行,笑称高考完一定要把书卖了。

可明明我们连高考考场都还没去看,但我们就是这么的无畏。

高考第一天。坐在校车上,虽然表面看起来平静无常,可内心早已把作文例子、数学公式在心中过了数十遍。

当我们走下校车,微笑着踏入考场时,却担心的是我的笔带够了吗?手机是否上交给老师保管了吗?

欸?我准考证呢?哦,在这呢。(长吁一口气)

窗外的虫鸣,闷热的教室,唰唰的书写声,就概括了我们整个高中的青春。

高考结束前两个半小时。下了场大暴雨,只记得那天我们在考场门口避雨等开考场。警车声由远及近,人群慢慢散开,从警车上下来了几位考生。

听说,他们是因为被雨困住,所以才坐警车过来的。当我们进入考场,雨就慢慢停了...

考试结束铃响。所有人欢呼着出了考场,纷纷跑向父母、老师。在混乱的人群中寻找着自己的挚友,商量着今晚要去哪里吃饭庆祝。

一瞬间,那些为高考流过的汗,流下的泪都烟消云散了。只剩下那模糊的知识、考场和如此清晰的高中日常。

高考每年都在改革。早已毕业的我们不再谈论着《三年模拟,五年高考》,说着那些化学方程式,背着物理公式。也不再听着老师分析:上一年考了排列组合,哪一年考了立体几何,再过几年语文分数可能大幅度上涨...

不知不觉中就已经过了百日誓师的日子。三位数的倒计时也变成了99天。

看着即将来临的高考,我们内心泛起的再也不是畏惧、迷茫。而是对那些哭哭笑笑、酸酸甜甜、名次升升降降的感触。

只会记得在教室绑头发的时候,手上抓着掉落的头发,大喊一声:时日不多啦!只记得长达三个月的暑假,各种愉快的玩耍,也把辅导书一股脑地卖了。

在高中倒数的日子里,大家都是如此的简简单单。任何一点温暖、幽默和感动都能让我们快乐一天。可我们的十六、十七、十八岁都只有一次,不管我们愿不愿意,我们都回不去了。

作者 | 李宇婷

作者:青团子

责任编辑:校媒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