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世卫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中国应急医疗水平引领全球

03-03 15:14 | 代表(委员)之声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3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 程盟超 孙庆玲 章正 沈杰群) 3月3日下午,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式前,本届两会首场“委员通道”上,第十三届全国政协常委、国务院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领导小组首席顾问、前世界卫生组织总干事陈冯富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其在任职世卫总干事时,就呼吁每一个国家、地区,都要应对突发传染病,保障老百姓健康,尤其应对突发重大病,例如非典、禽流感、埃博拉,需要每一个地区拥有自己的系统防控能力,在这方面,我国水平引领全球。据她介绍,中国的两支应急医疗队都是世卫组织第一批认证的,这是对中国应急医疗水平世界一流的认可。同时,中国还与部分国家在医疗援助方面签署一带一路备忘录,展现了大国担当。

作者:程盟超 孙庆玲 章正 沈杰群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