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明年将发射火星探测器

03-03 15:57 | 代表(委员)之声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3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 孙庆玲 沈杰群 程盟超 李翀)今天下午,在今年全国两会首场“委员通道”上,全国政协委员、中国探月工程总设计师吴伟仁院士表示,玉兔号正向着陆点西北方向前进,路况不好,但会保障安全。今年年底准备发射嫦娥5号,明年将发射火星探测器。

“国际上对月球探索已经进行了120多次,我们进行了5次,次数很少,但是中国探月工程有自己的特点,我们起步晚,但是起点高;我们的经费投入比较少,但是科学产出和技术产出比较多;我们的发射次数少,但成功率高。” 吴伟仁表示,中国航天这60年来取得了很多成绩,但和世界航天强国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我们必须加快追赶的步伐。

吴伟仁介绍,今年年底我们将准备发射嫦娥5号,明年将发射火星探测器,实现火星的环绕、着陆和巡视探测。深空探索永无止境,也充满挑战,希望全国的青少年朋友们,能够投身到这个伟大事业中来。

作者:孙庆玲 沈杰群 程盟超 李翀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