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聚焦教育 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等问题

03-03 16:30 | 代表(委员)之声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3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 章正 程盟超 李翀)今天下午,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向大会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时指出,2018年,全国政协适应社会主要矛盾变化,着眼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开展协商议政、民主监督。

报告指出,全国政协聚焦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就解决中小学生课外负担重问题、高校“双一流”建设、民办教育发展等建言出力推动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报告提到,全国政协紧扣就业、社会保障等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提出建议,就中长期人口变动与经济社会发展、强化国家海洋救助保障、健全志愿服务管理体制等调研议政。

报告谈到,全国政协围绕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就完善公立医院运行新机制、加强基层医疗卫生服务和全科医生队伍建设、完善养老服务体系、推动全民健身等议题深入协商,促进完善国民健康政策。

作者:章正 程盟超 李翀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