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落实谈心谈话制度:与委员进行小范围座谈

03-03 17:44 | 代表(委员)之声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3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 章正 程盟超 李翀)今天下午,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开幕,全国政协主席汪洋向大会作政协全国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时指出,2018年,全国政协围绕加强薄弱环节、改进不足之处,把质量导向鲜明树立起来,推动政协工作从注重“做了什么”、“做了多少”向“做出了什么效果”转变。

报告指出,各种协商议政活动提前聚焦提炼,持续跟进讨论,更加注重互动交流,更加注重营造协商氛围,更加注重协商实效。创建委员移动履职平台,开展网络议政远程协商,为委员不受时空限制履职创造条件。

报告提到,落实谈心谈话制度,通过同党外委员和民营企业家、专家学者等进行小范围座谈,以心交心、凝聚人心。创设委员讲堂和重大专项工作委员宣讲团,面向社会宣传政策、加强引领。制定提高协商议政质量、开展履职建言质量评价的制度文件。是发扬民主,党和政府在协商中凝聚各方面共识也是发扬民主。

报告提到,全国政协有34个界别、2100多名委员,必须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协助党和政府听取民声、汇聚民智。

报告指出,全国政协要瞄准热点难点问题,及时发现风险隐患,积极反映社情民意,为党和政府解决问题、化解风险提供有价值的意见建议。要针对短板弱项,寓政协民主监督于协商之中,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扭住“全面”二字,运用各种民主协商方式,汇聚真知灼见,助推改善民生,增强人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作者:章正 程盟超 李翀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