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高校应严格检查师生论文

03-03 20:46 | 代表委员之声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3月3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林)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今天下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开幕。全国政协教科卫体委员会副主任、南开大学校长曹雪涛在会议开幕前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高校应严格检查本校师生的论文,尤其是博士论文。现在因为一些公共事件这一问题被提到明面上,这并不出人意料,下一步还应继续加大检查力度。

不久前,青年演员翟天临被曝博士论文造假,其博士毕业院校北京电影学院决定撤销其博士学位,其导师陈浥也被取消博士研究生导师资格。

2月22日,教育部公布2019年工作要点。在高等教育方面,教育部将强化对学术不端行为的监督查处,今年将开展硕士博士学位论文抽检等工作。

2月27日,教育部又发文要求进一步规范和加强研究生考试招生及培养管理工作,对学位论文作假行为露头即查、一查到底、有责必究、绝不姑息,实现“零容忍”。

作者:王林

责任编辑:齐琪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