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白云机场春运接送旅客超830万人次

03-03 20:16 | 财经+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图片由广州白云机场提供

中青在线讯(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林洁)记者近日从广州白云机场获悉,今年春运,该机场共计完成飞机起降5.4万架次,旅客吞吐量超830万人次,同比分别增长1.4%、4.5%,各项生产指标刷新历史纪录,航班正常率平均超过88%,创历年春运最好水平,单日客流量最多突破23.34万人次创历史新高。

图片由广州白云机场提供

今年春运,白云机场以“春风服务·温暖回家路”为主题,推出多项春运暖心举措。如人工值机柜台凌晨2点半开放,15个问询柜台“共产党员示范岗”、“春风服务示范岗”全面上线,一大批“春风服务大使”为老弱病残孕幼等特殊旅客提供爱心帮扶。此外,白云机场首次将广州传统花市搬进航站楼,新春期间独具广府特色的“财神”、“醒狮”、“非遗”活动,让旅客感受到中华文化和岭南特色文化的魅力,获得了中外旅客点赞。

图片由广州白云机场提供

据介绍,广州白云机场呈现“节前客流高峰提前”、“节后高峰持续高企”、“单日客流量突出”等多个特点,“春运总旅客量”、“飞机起降架次”、“货邮吞吐量”等多项生产指标刷新历史纪录,其中“单日客流量”突破23.34万人次;“国际旅客量”近210万人次,同比增长超过9%。


图片由广州白云机场提供

今年是白云机场首次两座航站楼投入春运保障的第一年。2号航站楼投用弥补了过去资源供给不足的短板,配备全球顶尖的行李系统、自助行李托运设备等,让旅客出行更加便捷。此外,与2号航站楼同期启用的华南最大的综合交通中心,面积达22.2万平方米,集地铁、出租车、大巴车、网约车等多种交通方式于一体,使得白云机场停车场数量增加到8个、停车位增至10000余个。

图片由广州白云机场提供

图片由广州白云机场提供

今年白云机场还升级了航站楼免费WIFI,启用了全国首条“自助智能安检通道”,将传统旅客安检中的验证、X光机检查、人身检查等多个项目融为一体。据不完全统计,通过“人脸识别”及“二维码扫描”等新技术应用,白云机场春运期间旅客过检效率提升达到50%、自助值机使用率超过了六成、T2航站楼自助行李托运设备国内旅客使用率达到54%,创下历史新高。(完)

作者:林洁

责任编辑:齐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