两会驻地的环保创意:保温壶取代瓶装水

03-04 13:13 | 中青视线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3月4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 叶雨婷)在去年的全国两会上,贴着标签的矿泉水瓶成了一个热点,被网友认为是两会期间的环保新探索。而在今年两会上,一些驻地用保温壶代替了瓶装水,很多人认为这更加环保了 。

在全国政协会议驻地之一华北宾馆中,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中国青年网记者观察到,无论是在会场外的走廊中,还是在小组讨论的会议室中,都看不到瓶装水,取而代之的是一个个保温壶。在这种情况下,不少委员也纷纷带来了自己的保温杯。会议间隙,委员们互相倒水的场面引人注目。

据悉,2014年,矿泉水“实名制”首次出现在两会会场;2017年,二维码首次出现在纸质版政府工作报告首页的右上角;2018年出现了贴有环保标签的矿泉水。不少网友认为,两会上的环保创意,可以通过代表委员的示范推动人们的环保意识。

作者:叶雨婷

责任编辑:温维娜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