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刚代表:雄安新区规划编制的速度一点都不慢

03-05 09:05 | 代表委员之声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3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均斌 见习记者 张曼玉)今天,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开幕会前,2019年两会首场代表通道开启。全国人大代表、雄安新区管委会主任陈刚针对雄安新区的建设表示,雄安新区即将转入大规模的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雄安新区的一张蓝图已经绘就。

陈刚表示,雄安新区的规划是一个系统工程,现在已经完成了雄安新区的规划纲要,编制完成了雄安新区的总体规划,起步区的控制性规划,启动区的控制性详细规划和白洋淀生态治理及保护规划。其中,总规和白洋淀的规划已经报经党中央国务院批准。与此同时,还编制了防洪、抗震、能源、综合交通以及生态保护等共计26个专项规划。

“规划编制的时间确实比较长,但是我负责任地跟大家说,这个规划编制的速度一点都不慢。”陈刚说,雄安新区即将转入大规模的实质性开工建设阶段,现在重要的事是要把一张蓝图绘到底,把一张蓝图转变成路线图、项目表和施工图。

陈刚强调,在下一阶段雄安新区规划建设的各项工作中,将坚持开放式、市场化的思路,按照城市规划建设的规律充分发挥市场在配置资源中的决定性作用,让市场的活力在雄安新区的开发建设中充分绽放。另外,政府将积极发挥主体作用,在规划管控、质量控制、廉洁雄安等方面发挥政府的作用。可以预计,在不久的将来,雄安新区将会形成塔吊林立、热火朝天的新区建设的局面。

作者:张均斌 张曼玉

责任编辑:温维娜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