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目前已有29省份出台网约车管理细则

03-05 13:14 | 部长之声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3月5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 王亦君 张均斌 胡春艳)今天上午,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部长通道上,交通运输部部长李小鹏表示,关于网约车的问题,安全是政府和企业必须共同遵守的底线。

李小鹏说,2016年,交通运输部出台了规范网约车的两份文件,这两份文件出台以后,又配套出台了一系列政策措施,规范网约车发展的工作有力推进。

李小鹏介绍说,截至目前,29个省(区、市)已经出台了规范网约车发展的实施意见,247个城市出台了具体的实施细则,110多家网约车平台公司取得了实施许可,网约车驾驶员和车辆的颁证速度也在加快。

“可以说,网约车正在进入规范发展轨道”,李小鹏表示,网约车和其它交通运输新业态一样,对经济发展、增加就业、科技创新、改善服务都有重要意义,对网约车发展,要趋利避害、包容审慎、守住底线。

李小鹏说,无论是新业态还是传统业态,都是服务人民群众的,必须把安全放在首位。下一步监管重点要放在安全上,政府要加强监管责任,企业要履行好主体责任。网约车的发展不会一蹴而就,需要经历一个过程,需要社会各界共治,今后,交通运输部将继续加强监管,推动各级地方政府做好网约车的融合发展,促进包括网约车在内的整个出租车行业规范有序、健康稳定发展。

作者:王亦君 张均斌 胡春艳

责任编辑:温维娜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