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让造假者付出付不起的成本

03-05 13:02 | 部长之声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3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 胡春艳 王亦君 张均斌)今天上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部长通道上,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局长张茅介绍,假冒伪劣产品严重侵害消费者利益,干扰了公平竞争的市场环境,今年要实行最严厉的监管,让造假者付出付不起的成本。

张茅表示,今年市场监管总局将抓住食品、药品、儿童和老年人用品等重点领域,依法严格监管,实行最严厉的审查,启动巨额赔偿制度、巨额惩罚制度、内部人举报人制度等,“让假冒伪劣制造者付出付不起的成本”。

他同时强调,还要加强企业自治和社会共治,完善社会信用体系。在他看来,解决假冒伪劣问题等需要一个长期过程,要打持久战,“我们努力做到天下少假,让消费者少一分担心,多一份放心。”

作者:胡春艳 王亦君 张均斌

责任编辑:温维娜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