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信部部长苗圩:加大基础研究的投入

03-05 13:04 | 部长之声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3月5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张均斌 王亦君 胡春艳)如何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成了今年两会的热点,刚出炉的政府工作报告显示,新的一年政府将通过降低制造业增值税税率、降低社保的缴费比例、降低制造业电价等方式进一步推动制造业发展。

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部长通道上,工业和信息化部部长苗圩表示,要加强制造业创新能力的建设,加大基础研究的投入。加快产业结构的调整,继续抓好钢铁、电解铝等行业的过剩产能问题,防止盲目再扩大新增的产能,同时加大对传统行业的技术改造支持,通过使用新技术、新工艺,助力转型升级。

“我们要推动制造业企业循着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的发展方向,一步一步地向智能制造迈进。”苗圩强调,培育新兴产业也十分重要,要推动制造业和服务业的融合发展,推动军民融合发展。

作者:张均斌 王亦君 胡春艳

责任编辑:温维娜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