冯远征委员谈传承与发展:喝够了可乐,回归“北冰洋”

03-05 15:46 | 代表委员之声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3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 程盟超)全国政协委员冯远征今日下午在全国政协十三届二次会议文艺、社科联组会前接受采访时表示,昨天习近平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上的讲话及今日上午李克强总理在人民大会堂发布的政府工作报告里都提及传承与发展,是对文艺工作者极大的鼓舞。

他以饮料举例称:过去新鲜东西进入,例如可乐,老百姓一股脑接受;发展到现在,大众口味开始回归,“北冰洋”汽水重新受欢迎。他还以记者手中的摄影器材为例,称下一步要辨明的,是如何洋为中用的问题——工具可以是洋的,但要利用到我们的工作中。

他说,昨天总书记在政协联组会上的讲话很接地气,这启发文艺工作者要脚踏实地、接地气地完成每一个角色的塑造,牢记“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提炼出老百姓所思所想。

作者:程盟超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