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树清:中国金融领域还会进一步对外开放

03-05 18:02 | 部长之声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3月5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张均斌 王亦君 胡春艳)今天上午,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部长通道上,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主席、中国人民银行副行长郭树清表示,中国金融领域的对外开放进展是实质性的,下一步肯定还会进一步开放。

郭树清介绍,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金融领域的开放取得了很大的成绩。去年银保监会研究推出了15条扩大开放的新举措,目前都已基本落地。“新批了很多外资银行、保险公司直接进入中国市场,已存在的外资金融机构也进一步扩大了业务范围。”

针对美国政府和一些官员对中国操纵汇率、推动人民币贬值来获得竞争优势的指责,郭树清表示,这是莫须有的。“在金融领域的开放,中美双边是完全能够达成一致的,虽然现在还有一些东西存在误解,但这个误解是完全可以消除的。”他解释道,中国金融领域的对外开放是政府根据经济发展需要主动作为的结果,未来还会进一步扩大开放,在这点上,中美之间达成共识是比较容易的。对于中美之间贸易谈判所达成的相关金融协议,郭树清也有把握落实。

作者:张均斌 王亦君 胡春艳

责任编辑:为五年前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