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汽考虑在印度追加投资3.5亿美元 新建工厂

03-05 09:05 | 未来启示录来源: 环球网

原标题:上汽考虑在印度追加投资3.5亿美元 新建工厂

据《印度时报》2月28日报道,上汽集团将在二季度携名爵品牌进入印度市场,目前正考虑追加3.5亿美元投资,在印度建立第二家工厂。

上汽集团收购名爵之后,使名爵的印度业务成为其子公司。截至目前,名爵汽车印度分公司已投资逾220亿卢比(约人民币20.75亿元)收购了通用汽车在印度古吉拉特邦的Halol工厂,并计划推出一款C级SUV在印度上市。

Halol工厂目前的年产能可达8万辆,但随着新车的投放,有必要建设新厂,将于年底前敲定。据悉,名爵汽车将在未来2年为印度市场推出4款SUV。名爵印度分公司总裁Rajeev Chaba表示,“建立新厂大约需要两年时间,我们必须在2019年底之前做出决定,但目前厂址尚待确定。”据了解,Halol工厂占地170英亩(约1032亩),几乎没有进一步扩大的空间。

与此同时,名爵正准备在印度推出Hector SUV,与Jeep指南者和现代途胜等车型展开竞争。随后将在年底之前推出电动汽车eZS。此外,2020年还将有两款车跟进,名爵可能会在最初几年避开印度轿车市场,转而专注于SUV领域。

据知情人士透露,该公司已选定约50家经销商,计划在印度全国范围内开设100个销售和服务点,以开展业务。目前名爵汽车印度分公司正在与经销商合作,计划2019年底之前建立250个服务点,以便更贴近客户。

作为印度汽车市场的新进车企,名爵正在努力打下良好基础。名爵计划5到6年内印度销量达到20万辆。截至目前,名爵印度分公司已经招聘了900名员工,并计划在3月底前增加约100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