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南2030年起全面禁止销售燃油汽车

03-05 20:49 | 财经+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海口3月5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任明超)今天上午,《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对外发布,提出从2030年起全省全面禁止销售燃油汽车。

《规划》印发实施后,海南将成为全国首个提出所有细分领域车辆清洁能源化目标和路线图的地区,并率先提出2030年“禁售燃油车”时间表的省份,对标全球清洁能源汽车推广的国家和地区,具有综合先进性。

据介绍2030年,海南全域禁止销售燃油汽车,力争全省汽车清洁能源化达到国际标杆水平。除特殊用途外,全省公共服务领域、社会运营领域车辆全面实现清洁能源化,私人用车领域新增和更换新能源汽车占比100%。

《规划》围绕2030年实现“绿色智慧出行新海南”的总体发展目标,提出了2020年、2025年、2030年三个阶段性目标。同时,全面分析研判海南省清洁能源汽车发展面临的形势,并以问题为导向,提出了六方面重点任务和七项保障措施,加强《规划》实施的科学性和可操作性。

2030年前后分领域、分阶段对进岛燃油汽车实施管控,海南全省具备可持续发展能力的清洁能源汽车应用生态系统建设基本完成。(经济部编)

作者:任明超

责任编辑:郭艳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