混改方向:打开大门鼓励进入 各类股东按资说话

03-06 11:49 | 进行时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3月6日电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 张均斌 )今天,在十三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记者会上,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副主任连维良表示,支持民营企业参与国有企业的混合所有制改革中,打开“进”的大门,提高“改”的质量,保障“在”的权益,畅通“退”的通道。

首先是打开“进”的大门,在重点领域混改,鼓励社会资本进入。在完全竞争领域混改,允许社会资本控股。

二是提高“改”的质量。就是围绕“完善治理、强化激励、突出主业、提高效率”,推进所有的混改企业能够真正构建起完善的法人治理结构,实现国有资本和各类社会资本优势互补,共同发展。

三是保障“在”的权益,就是平等保护各类股东产权和合法权益,真正做到各类股东按资说话、依股行权。

四是畅通“退”的通道,就是遵循市场化、法制化的原则,既要让各种社会资本能够有序进入,同时也能够依法退出。

作者:张均斌

责任编辑:温维娜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