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昌一老人抢越铁路线 火车司机紧急停车救助

03-06 18:02 | 暖闻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讯(李朔 瞿源江 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记者 王鑫昕)“前方有人!快停车!”火车司机李川江当机立断,紧急扳动列车制动手柄,列车在行人前大概60米处停止运行…… 这惊险的一幕发生在成昆铁路。 3月3日22时许,中国铁路成都局集团公司西昌机务段西昌运用车间李川江、李启民机班,担当值乘44152次货运列车牵引任务,在西昌南站回库过程中,发现运行前方100米处有一名老人在道心行走,两人及时采取停车措施。 停车后,副司机李启民下车引导老人下道,并搀扶老人至安全地带。司机李川江则第一时间向车站汇报,通知车站派人处理,并联系后续列车注意运行。 后经查实,该老人系3月3日中午于西昌市城区走失人员,经铁路有关部门联系该老人亲属,该老人已于3月4日凌晨安全回家。

(国内时事部编辑)

西昌机务段副司机李启民正在引导老人下道。(图片来源:西昌机务段)

作者:李朔 瞿源江 王鑫昕

责任编辑:郭艳丽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