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钢:要多关注科研伦理问题

03-07 13:03 | 进行时来源: 中国青年报客户端

中青在线北京3月7日电(中国青年报·中青在线 中国青年网记者王烨捷 胡春艳 吕沁东)今天上午,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在参加医疗卫生界别小组讨论时提出,医疗卫生领域的专家学者应该多关注政府工作报告中有关“科研伦理和学风建设”方面的内容,他以此前发生的原南科大副教授贺建奎基因编辑婴儿事件举例说明问题。

“这件事,一是要看他的基因编辑对不对、打靶打得准不准,二是要看生出来的孩子怎么办,有没有其他疾病风险,事前是否经过考虑。”万钢说,在医疗卫生领域,所有新药、新技术都要经过四期左右的临床研究,试验要在老鼠、狗、猴子等动物身上先做一遍,而不能急于求成,“医疗卫生界的科学家,工作要对人负责,这是医疗卫生最重要的责任。”

作者:王烨捷 胡春艳 吕沁东

责任编辑:温维娜

相关文章

更多精彩,请下载 客户端